Themes and Activities

學習多國文化

課程依據《佳音英語世界雜誌Joy To The World》的各國特色為設計主軸,精選「環繞地中海」—埃及、希臘、義大利、法國,與「我們身邊外國人的故鄉」—越南、泰國、美國、印度,以各面向介紹這些國家的習俗、傳說與節慶。

感受3C美學

每個國家依據三大主題—生活之美(Culture)、創作之美(Crafts)和料理之美(Cuisines),分別設計活動,動口說又動手做,引領學生品味「3C」美學,感受各國風情。

Course Design

增長國際力

自2018年起,「國際學生評量計畫(PISA)測驗」在數學、科學及閱讀項目外,新增「國際力(global skills)」的衡量,期望15歲以下的學生在面對複雜、多變的全球環境中,能「覺察與 包容多元文化與價值觀」。

培育美學力

根據教育部107年即將施行的「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(亦稱「107課綱)」,強調學生應具備「核心素養」,包含「對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」及「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」,意即「美學力」。

Features

  • 專為國小1至6年級學童所設計。
  • 兩大領域:「環遊地中海」與「我們身邊外國人的故鄉」,引領孩子遊歷世界,增廣見聞、拓展視野。
  • 搭配《佳音英語世界雜誌Joy To The World》,內容多元有趣並富知識性。
  • 採用「學科內容和語言綜合學習教學法(Content and Language Integrated Learning,CLIL)」, 運用目標語言,達到跨領域學習目的。
  • 培育「國際力」與「美學力」,從小培養覺察與包容多元文化與價值觀,以及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。
  • 三大主題:「生活之美」、「創作之美」和「料理之美」,激發學習英語文的動機和興趣。

透過影片、圖片,欣賞特色建築、異國風情、傳統節慶、當地傳說,仿若置身國外。

經由簡單的步驟,製作創意繪畫、手工紀念品、藝術體驗、民俗技藝,感受各國美學。

藉著道地的食譜,烹調當地美食、街頭小吃、美味甜點、特色飲品,學習做個世界旅人。